close

 

 DSCF9987   

 

 「一個人的旅行」這部電影我沒看過。

不過,我終於鼓起勇氣做了這件事…!

 

這件事的特殊之處其實並不在於 一個人

而是順著衝動,拋下所有制約與不安,獨自踏上未知旅程的那一步…。

 

就像許多電影裡演的隱約記得的有「最遙遠的距離」、「香格里拉」…)

毫無預謀、沒有任何準備,臨時起意地……

我一如往常走進幾乎每天都會進出卻從沒有真正使用過其功能的 火車站

第一次認真地閱讀火車時刻表,

尋找一個我最不熟悉的地名…。

 

「哪裡都好,我要去一個我從未到過的地方…」

「台東…?」

 

『請問,有到台東的火車票嗎?』

『請問幾點會到台東?』

 

「晚上10點45分!」

原來,台東離板橋是一個搭自強號要花6個小時才會到的地方!

這是我對這個地名的第一個概念。

 

買了車票之後還有約一個小時的時間,

由於平時對這個車站的熟稔,我知道在這個衝動之後我可以尋求協助的地方

EZ Travel !」

 

『請問可以幫我訂今晚台東的飯店嗎?』

『今天的不能訂了只能訂明天的!?』

『OK,那讓我看有哪些飯店…』

 

一個小時後,我帶著一杯Starbucks、一瓶爽健美茶、一包洋芋片及一套壹週刊,

還有一張 隔天下午才能入住的飯店訂房確認,

沒有通知任何人地(根本沒帶手機

坐上了前往台東的火車…。

 

DSCF9919    

 

 

原以為在這趟旅程中我會想很多事情,

因為有的是時間可以慢慢想…,

可是事實並沒有,

來回14個小時的車程,回程只買到莒光號的票要坐8個小時)

車走走停停,我睡睡醒醒,

思緒飄飄忽忽、時有時無…,

大部分都是放空的狀態。

 

DSCF0005

 

 

 

回家休息過疲憊的身軀後,

我有種恍惚的感覺,

這趟旅程真的存在過嗎?

回想起來印象最深刻的

是在火車上吃著關山車站月台叫賣的 關山便當

 

DSCF0001  

 

那看似平凡的便當卻有著令人驚訝的樸實美味!

台東的米、台東的菜,甚至台東的雞蛋…,

吃起來的味道質感真的不一樣,

非常映襯那放眼望去的一片綠意…。

 

DSCF0003  

 

 

除此之外能夠證明我確實去過台東的

就是書桌前多了的這個磁鐵,

「這船啊,是美麗的雅美舟…」

 

DSCF0050  

 

搖搖晃晃、顛顛簸簸,

載我航行在意識的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