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360

 

今年,我有了兩個改變…。

 

一是從「外食人口」變成了「拒絕外食」人口

原本幾乎不下廚的我,

現在從正餐、甜點到咖啡全都在家自理,

材料來源主要透過網路或有機商店

購買「有機認證」或有「生產履歷」的安心食材,

有時實在想吃零食則只買「義美」的…。

沒辦法!接連爆發的食安問題真的把我嚇到了,

從來沒想過商人的惡質與政府的包庇可以到達如此

泯.滅.人.性.的程度!!

 

另一個改變就是開始關心政治!

從食安問題發現政府的無能與對財團的包庇,

到選舉期間看到執政黨只知選舉毫無反省的傲慢嘴臉,

讓我這個原本排斥使用FB的社群疏離者開通了FB帳號,

就只為了加入按「讚」的行列與表達意見,

甚至第一次走上街頭參與集會,

更捐出了人生第一筆「政治獻金」,

金額雖不大,但耐著性子搞定繁瑣的網路程序是我決心的展現…。

 

DSC_3375

 

 

柯文哲醫生在競選過程中說過一句話,

「政治,回歸人性而已!」

讓我突然一怔!

人性!如此最基本的價值,

曾幾何時我們的政治卻已是求之不可得

 

民意代表不願傾聽民意反而教唆司機開車撞人,

政府只顧財團利益而對國道收費員的安置不聞不問,

甚至放任黑心食品毒害全台卻無所作為……。

本應以人為本,為民服務的政治,

如今,卻只剩利益分贓、權力傲慢與對弱勢族群的冷漠…。

更可怕的,

是這些執政人物還恬不知恥毫無自覺地站在台前高喊競選支票?!

試問:連一千位國道收費員都安置不好的政府何以妄言要給人民更好的未來?

 

十一月的最後幾天對我而言真是度日如年,

投票的前一晚甚至失眠了…!

就像我曾在網路上加入筆戰(針對有些人刻意把民怨扭曲為仇富與魯蛇)裡寫過的

「吃了黑心油還不抵制?心甘情願幫傲慢的權貴抬轎者才是魯蛇!!!」

 

真的很擔心……。

 

還好,選舉結果超乎預期!

人民的行動,給了傲慢的執政者狠狠的打臉,

民意,已不是他們想像中的容易操控!

人民,也不再那麼健忘好騙!

雖然我也不是天真的以為從此一切都會變好,

但起碼讓所有拿到權力的人自此有所警惕,

人民的眼睛,會一直盯著你……。

 

 

2015年,我的願望是

希望那1000多名國道收費員能盡速得到妥善的安置…。

希望不要再吃到黑心食品…。

期待一個更公平、正義、有效率的社會…。

 

 IMG-20141129-WA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